close

今天是小英總統就職典禮(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是我的38歲生日!!生日一定要休假的呀~於是我跟帥鼻安排了苗栗行(三天兩夜)好好珍惜兩人世界時我的最後一次生日

根據我的行程表,今天應該是上午9點就要出發的,但睡得晚,又拖拖拉拉的(不意外),終於在上午10點離開家門!!帥鼻提議先繞到頂好超市shopping路上要吃的零食,順便用掉之前送的30元抵用券(消費滿150元才可以抵用…真是奸商…)。為了湊滿150元零食,我在頂好超市裡來回逛了5~6圈,總算湊滿又沒有超過150元太多(真是勤儉持家的好金牛)。誰知道結帳時店員告訴我這張抵用券還未到可以使用期間!!也就是說今天不能使用不能使用不能使用!!(因為太生氣了,所以說三次!)害我浪費了快30分鐘,搞到10:30才正式上路…(掩面)…

 

今天第一站:薰衣草森林-明德水庫店

往薰衣草森林的途中發現我國中時全班一起參加的「飛鷹堡戰鬥訓練營」,心裡真是又驚又喜!!連忙照相上傳到臉書跟老友分享,結果經老友證實原來搞錯了,當年我們參加的地點應該是在高雄寶來,不是苗栗捏…囧…年代實在太久了,完全沒印象到底是在哪了(銀杏要多買幾瓶來吃了)~

 

Yes!終於抵達目的地「薰衣草森林」,今天是非假日又剛好有團體參訪,所以我們賺到免費入園參觀

園內小黑蚊不少(記得噴防蚊液、帶蚊蟲藥,園區內也有提供~),但規劃的滿可愛的,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點。可惜現在不是薰衣草的花季,所以看不到滿山的薰衣草美景,最後只能吃吃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解悶一下。

   

 

      

在園裡的我不停被小黑蚊攻擊,心疼我的帥鼻決定吃完冰淇淋後匆匆結束這個景點。原本下一個景點應該去「向天湖」,可是因為今天出發晚,路況又不熟,於是帥鼻跟我捨棄了行程上的「向天湖」,直接前往「苗栗南庄老街」

 

台13線路上我們意外發現新景點「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種了各式各樣的玫瑰,還有一些人工造景,山坡上也擺放了世界各地的著名景點(自由女神像、巴黎鐵塔、杜拜帆船飯店、印度泰姬陵…等),不失為拍照的好地點。主建築有兩棟,一棟裡面販售雅聞的各種產品(香水、肥皂、乳液、保養品、功能性內衣…等),另一棟則是餐廳。我們在此短暫的停留了一下便離開了。

  

 

   

   

往南庄老街的路上我倆都小小的餓了,於是我拿了包脆笛酥解解饞,巧克力捲的碎片弄得我滿身跟手機都是(誰叫妳要邊吃邊滑手機!)。自作聰明的我開了車窗,想把手機上的餅乾屑抖乾淨,沒想到這麼一抖,手機就失手飛出了窗外!!!!!我大叫「我的手機飛出去了~」,帥鼻一時沒反應過來,以為我在開玩笑,等我再叫第二次,他立即停車去查看,可惜悲劇已經來不及阻止,後面來車早已毫不留情的從我的愛機身上輾了過去(崩(〒皿〒)潰),愛機的螢幕裂得極徹底,我的心也跟著碎裂了…。帥鼻見我心情低落,也就沒有再碎唸我了。

我的愛機呀~感謝妳從婚前陪伴著我到現在,這麼多年了,今天卻因為我的粗心,把妳弄得粉身碎骨了(淚奔)。脆笛酥底迪~攏系因為哩!!

 

今天第二站:南庄老街

抵老街時已經下午5點多了,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街上有點冷清,很多店家都休息了,我們只好在洗衫坑跟百年郵局門口草草的拍了幾張照片

晚餐就在「老家客家米食堂」祭了祭五臟廟(推薦口味很特別的五行(米鹿)(米齊)(如下圖),接著便前往今晚的落腳處「橄欖樹民宿」(附早餐)

 

  

   

【橄欖樹 民宿】

 

 

 

 

 

 

 

  

【橄欖樹民宿-附早餐】

  

補充:南庄沒有星巴克、沒有85度C沒有特別的蛋糕店…,我們只好在7-Eleven 便買了杯子蛋糕(簡單到不行的那種,連照片都懶得拍了…泣),當作我人生38歲的生日蛋糕。非常感謝帥鼻配合演出的為我唱生日歌,等我許願吹蠟燭(想像的蠟燭)。其實每年的願望都差不多,重點是希望可以心想事成呀!!

520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emma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