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晚計畫跟同學去左營吃大餐的,
誰知一早起來便頭痛欲裂,
撐到下午放學,已經精疲力盡,
只好放棄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直接回家了。

才踏進家門不久,
老爸便從姑姑家載了一大袋未處理過的竹筍回來,
媽咪望了這大袋筍子,嘆了口氣,
便穿起手套開始殺筍子。 
見到這幕,我這個料理肉腳女兒決定當個小小幫手,
讓這個大工程快快結束,
也開始我人生第一次殺筍子的經驗❤…

起初媽咪一直不讓我幫忙,
說筍子上面的細毛會咬人(台語),
我這才發現,原來筍子外殼是有細毛的~
但我還是堅持幫忙~不然生女兒是幹嘛用的~
媽咪只好分給我簡單的後續步驟。

媽媽說她小時候家裡常吃筍子,阿嬤怎麼怎麼的料理好吃的筍子,又說,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吃。
我心想,只要是媽媽做的,都會覺得很好吃呀~(親愛的媽咪應該在想阿嬤了QQ)
然後,媽咪又拿筍子被削下來尖尖的部分刺我,說:「小時候我們都趁大人在削筍子時,揀這個尖尖的來玩,扮家家酒時當作打針的針頭,小一點的是打肌肉的,大一點的,就是打血管用的:D」
媽媽,妳也太可愛了吧~>////<
我們母女倆就這麼邊聊邊弄,一個小時左右就全搞定了(媽媽真強)!!

等媽媽在煮筍子的時候,
我突然全身發癢,果然,竹筍的小細毛會咬人(台語)
於是媽媽催促我快去沖澡,儘管她自己也開始發癢了…
天下父母心…
這時,我想到上課時,老師問我:「妳覺得妳自己孝順嗎?」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孝順:(
都這把年紀了,還常常讓爸媽為我懸著一顆心。
到底,何時才能讓他們輕鬆一點?

啊…頭又開始痛起來了。
原來…今天頭痛是為了讓我早點回家幫媽媽的忙呀:D 
那麼,頭痛就不那麼讓人討厭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