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國玫瑰( Jodhaa  Akbar)


  男主角:Hrithik Roshan

  女主角:Aishwarya Rai

  片長:213分

  影片年份:2007年(台灣2009年7月才上映)


《故事簡介》


  十六世紀時,印度最強盛的統治者「蒙兀兒王朝」阿克巴大帝阿克巴>>「偉大」的意思)為了統一江山,力排眾議娶了異族公主珠妲為妻。原本是一場亳無愛情的政治聯姻,卻因為公主美若天仙、聰慧善良而改變,特別是她一身傲骨,更讓阿克巴大帝深深著迷(真是英雄難過美人關吶!)

  珠妲公主在了解阿克巴大帝後,發現他在驍勇善戰下的本性,其實寬厚仁慈,而逐漸為他的誠懇和柔情所感動,就在他們愈來愈愛彼此時,卻受到阿克巴奶娘的設計,挑撥兩人的感情,迫使珠坦阿克巴逐出宮……(最後的結局當然是誤會冰釋,然後阿克巴大帝治理的王朝富國饒民啦~)

 

自從「寶萊塢生死戀」之後,我就深深愛上印度元素的電影。

在印度片中,通常男俊女美,加上華麗的衣著打扮、浩大的場景、獨特的曲風以及讓人很想跟著搖擺的舞蹈等,嚴然就是場視覺的盛宴,每每看完都忍不住大呼過癮紅心至於會特別注意到這部片,則是因為1994年的Miss World→Aishwarya Rai (在「寶萊塢生死戀」中飾演帕蘿一角,在印度有「印度芭比」、「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之稱謂)。她那雙又大又會說話的眼睛,連我這個女人都忍不住為她動心了~(羞)

 

這部片雖然在敘述異族、異教政治聯姻下的愛情故事,但較多著墨於浩大的戰爭場面,以及阿克巴如何鞏固自己的政權,所以並沒有像我預期的,有一大群美女跳著bling bling的印度舞(淚)。

關於戰爭場面,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有大象加入戰場中,巨大的象鼻可以把人甩到千里外,粗重的象腿則把人頭生生的踩扁了(血都噴出來了@@)原來大象這麼可怕>"<老實說,我真希望是在電影院裡看這部片(錯過了嚎啕大哭),戰爭的大場面委屈在我14吋的小螢幕中,真是一點浩大的感覺都沒有害羞

 

關於本片,有幾位非常專業的影迷也在他們的部落格中介紹了那個時代的舞蹈、衣飾、儀式…等,由於太專業了,所以…這個部分我就不多著墨了^^a,請自行參見以下網頁。



 

那麼…我就單純的聊聊印象很深的幾場戲吧~

 

1.新婚之夜,珠妲公主很猛的對阿克巴大帝表達她對這門婚事的不情願,阿克巴大帝並未因此而大怒,反而承諾公主,從今而後,在未得到她的允許之前,絕對不會碰她,所以新婚之夜連新娘的頭蓋都沒有掀,當然也就沒有見著這位美若天仙的公主。(公主也太猛了,居然不怕得罪一國之君,也不怕會連累到自己的國家。)


 


2.早朝時,大臣們正在對這位印度教公主表達不滿時,突然聽到後宮傳來珠妲公主祈禱的歌聲,阿克巴大帝被這美妙的歌聲深深吸引,竟不由自主的走向公主的寢宮完全失了神似的回頭對眾臣們說了句:「退朝」。阿克巴大帝走進珠妲公主的小神壇中,第一次見到了珠妲公主,並被她的美貌震攝的說不出話來。而此時,公主也同樣傾心於阿克巴大帝俊俏的外表。(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鐘情吧~)

 

3.某次,裸著上身的阿克巴大帝在公主寢宮外練劍,精湛的劍術、結實的體格,加上因汗水而顯得完美的肌肉線條(藍波般的體格),讓無意間瞧見的珠妲公主看得臉紅心跳,著迷不已。阿克巴大帝彷彿知道公主的心意,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個人深深的覺得他是故意露給公主看的,原來男生也有色誘這招…害羞

 

4.阿克巴大帝開始設法討美麗公主的歡心,而公主冰冷的心也漸漸為阿克巴大帝的風範所融化。某次宴會中,珠妲公主決定以妻子的身份為阿克巴大帝洗手做羹湯,釋出她的善意。此時,不識相的阿克巴奶娘卻故意刁難,提出:凡是御膳,均須要掌廚者一一親自品嚐,以證明食物的安全性,不得有任何例外。阿克巴大帝既心疼又無奈,只能眼睜睜看著珠妲公主受辱著在眾臣們面前一道一道親自品嚐。幸好,體貼的阿克巴大帝在試吃結束後,馬上要求說:將娘娘試吃剩下的食物呈給我,我要與她「夫妻共食」!此言一出,聽得珠妲公主心花怒放,一掃先前的陰霾。(真的好貼心哦~~感動ㄋㄟ紅心


(情愫漸生的兩人) 

5.阿克巴大帝受到奶娘的誤導而將珠妲公主逐回安默國。但在阿克巴大帝親娘的調查之下,終於還原事情的真相,阿克巴為此後悔不已,親身前往安默國要帶回珠妲公主。但是公主還在氣頭上,堅持不肯隨阿克巴回去。阿克巴偶然見到珠妲公主與部屬的比劍過程,對她的劍術感到驚艷,提出兩人用比劍的勝負來決定珠妲公主的去留。整個鬥劍的過程我覺得是本片中最有趣的開懷大笑。剛開始阿克巴用欣賞的角度去跟公主比劃,所以只是防,並沒有真正的攻擊,但是到後來,他發現公主毫不留情的要致他於死地,讓他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了一句:何必汲汲營營於天堂,她就在我眼前阿.....(中文被翻譯成:「不是冤家不聚首」,雖然有人覺得翻得很爛,可是我覺得還挺貼切的呀~嘻)鬥劍的結果當然是公主輸了(閃神)。

6.阿克巴大帝珠妲公主的建議下,微服出巡,才了解民間生活的疾苦與稅賦的不合理,所以他下命廢除「參拜稅」(非穆斯蘭教者在祭拜他們的神明時,都要繳納一筆稅),此舉一出舉國歡騰~各諸候國紛紛前往獻舞蹈、進貢,歌頌阿克巴大帝的德政,並獻上「阿克巴」的稱號,此即為「阿克巴大帝」的由來。(我的小螢幕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嚎啕大哭完全沒辦法體會這幕的大場面~)


 

7.阿克巴大帝受刺客的毒箭所傷,傷口潰爛,昏迷不醒,印度教的珠妲公主不介意信仰的不同,跟著阿克巴的母后一起在祈禱室向阿拉祈求阿克巴大帝平安。但是一聽到阿克巴病情惡化的消息,珠妲公主還是忍不住地衝回自己的小神壇,向信奉的黑天大神不眠不休的祈求著,此時鏡頭轉向黑天大神,然後出現了一道光。不久,阿克巴便奇蹟似的清醒了。(是在說印度人的黑天大神法力比較強嗎?還是我多想了? p.s.我沒有宗教歧視哦~)

 

 

8.珠坦公主努力學書法,並用書法寫了阿克巴大帝的全名,阿克巴看到她寫的字,先是狗腿的讚美了一大串,然後央求公主念給他聽,公主反要求他自己念時,阿克巴才坦誠自己目不識丁…(真是三條線=_=|||)。不過,阿克巴說自己不識字的樣子真讓人心疼。




本片雖然沒有bling bling的美女舞蹈,不過光是男主角眼睛的演技就夠厲害的了,難怪他能因此片得到最佳男主角。
Hrithik Roshan 的眼神真的很會演戲:對忠臣那種信任彼此的眼神、對惡人義兄嚴厲的眼神、對大臣的異議流露己見的堅定眼神、對奶娘懺悔的眼神、對珠妲公主溫柔的眼神紅心、贏得公主芳心的得意眼神、對叛徒憤怒的眼神……我只能說…他的眼神真是讓人著迷(羞),好羨慕Hrithik Roshan 的老婆紅玫瑰

 帥害羞
arrow
arrow

    emma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